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道統月光相輝印,丹轆建德學校歡慶中秋節



(建德學校自製月餅,與當地華人分享)

道統月光相輝印,丹轆建德學校歡慶中秋節

  西曆九月二十二日正是農曆八月十五日,也就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日──中秋節,同時亦是一貫道張天然師尊成道六十三週年的紀念日。丹轆建德學校師生邀請各地道親、學生家長近百人,在悠揚道歌與朦朧月光交相輝印之下,歡渡中秋佳節。
  系列活動於當天下午四時展開。首先進行的,是王坤源校長所主持的師尊成道紀念儀式。王校長介紹了張天然師尊行誼事蹟,並勉勵在場道親,向師尊盡畢生心力廣渡四方迷人,救濟苦海眾生的偉大情操學習。林錦秀主任則帶領建德國樂團,與眾人齊唱「蒲公英」、「師徒情」等道歌。整個儀式在莊嚴肅穆,又充滿感恩情懷的氣氛下結束。
  天色漸暗,月上枝頭,正為緊接著的中秋晚會拉開序幕。替代役教師鄭芳祥為學生們說明中秋節的由來,並介紹「嫦娥奔月」的傳說故事。建德國樂團為來賓演奏多首樂曲,包括了「楓橋夜泊」、「望月想愛人」等。在國樂與夜風的協奏之下,由王校長領銜,數位教師則為眾人獻唱「牽手」、「阿母的手」、「水調歌頭」等歌曲。然而最令學生們興奮的,則莫過於精彩刺激的各種遊戲了。由小學五年級學生施立明以流利的中文主持,並由中學部學生同步現場口譯為菲語,帶著小朋友們進行了「火車過山洞」等遊戲,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一旁家長們紛紛拿起相機,記錄歡樂的這一刻。最後,由幼稚園郭芳仁、小二洪玉祥等小朋友合唱「火車快飛」等多首中文兒歌,舉手投足間童趣無限。為了鼓勵孩子們參與活動,校方特別準備自製的月餅作為獎品。月光朦朧、月餅誘人、歌曲動聽,建德學校師生與來賓,共同大飽眼福、口福、耳福,共享愉快的中秋佳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