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丹轆建德學校喜迎臺灣教授來訪,洽談華語教學合作事宜



(右起王坤源校長、李麗霞副教授、黃尚信副教授)
(李麗霞副教授以唐詩吟唱親切地與學生互動)

丹轆建德學校喜迎臺灣教授來訪,洽談華語教學合作事宜
  來自中華民國新竹教育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的李麗霞副教授,偕夫婿暨南國際大學中國語文學系退休副教授黃尚信,由僑務委員會替代役役男盧德龍、錢克瑋、張榮顯陪同,於九月四日參訪丹轆建德學校,並洽談派遣研究所學生來校進行華語教學實習等合作事宜。受到建德學校校長王坤源先生以及全校師生熱情地接待,眾人無不感到賓至如歸。
  李副教授一行五人約於早上十點半,由馬尼拉風塵僕僕地抵達丹轆。眾人來到建德學校時,師生約三十餘人齊唱「歡迎歌」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讓人隨及感受到熱情與溫暖。建德學校林錦秀主任率領學生十餘人,為來賓帶來太極拳、國樂、讀經等表演。眾人對太極拳與國樂的練習,所帶給孩子們的沈著穩重氣質,無不留下深刻印象。尤有甚至,對於學生們能流利地背頌《三字經》、《弟子規》、《大學》、〈朱子治家格言〉、唐詩等等經典,更是讚嘆不已。李副教授更以詩歌吟唱與學生互動,留下了菲臺師生以唐詩心靈交流的美好畫面。用過午飯,由王校長親自駕車,帶領眾人至丹轆近郊登高遊覽。在相約下次再見的道別聲中,李副教授一行結束此次的參訪行程。
  李副教授此行主要目的,是在為新竹教育大學中國語文碩士班華語教學組研究生,尋覓理想的教學實習學校。王校長則表示,建德學校相當歡迎臺灣優秀的華語教學新血來校實習。相信不久的將來,建德學校將注入一股源頭活水,更添教學生力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