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嵩岩社主辦華文演講比賽,丹轆建德漂亮出擊




嵩岩社主辦華文演講比賽,丹轆建德漂亮出擊

由中呂宋嵩岩社主辦,碧瑤愛國中學董事會協辦,二○一○年教師節尊師大會暨中北呂宋華文演講比賽,於九月二十五日在碧瑤市的至尊旅社圓滿舉行。丹轆建德學校首次參與華文演講比賽,分別由施立明在丁組榮獲冠軍,由陳守義在丙組榮獲季軍,可說是一次漂亮的出擊。
九月二十八日是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紀念日,在臺灣同時也是教師節。為彰顯與慰勞老師們多年來於教育界默默耕耘的辛苦,選在教師節前夕於碧瑤市,嵩岩社特別主辦了尊師大會暨中北呂宋華文演講比賽。建德學校於一個月前得知消息後,即積極的展開練習。老師們先引導學生理解演講稿的深難字詞與全文旨意,再逐字逐句的為之糾正發音和咬字,並不斷地揣摩如何使「聲音充滿感情」。比賽日子將至,老師們更帶領著學生至丹轆市中央公園,面對陌生人群進行練習,以藉之培養學生膽識。
經過了一個月的練習,比賽當天,學生們無不摩拳擦掌,準備登臺大展身手。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甲、乙、丙、丁四組全數共六十八位參賽者中,建德學校於丁組(小學五年級)由施立明榮獲冠軍,於丙組(小學六年級)由陳守義榮獲季軍。由於校方與學生們都是首次參加演講比賽,卻能獲此佳績,洵屬不易。比賽當晚,嵩岩社精心安排了華校教師的聯誼參會。晚會的第一個表演節目,即是由建德學校王坤源校長及教師群所合唱的「牽手」、「阿母的手」兩首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在教師群身後伴奏的,正是建德國樂團的悠揚樂音。小學四年級的許文佩演奏古箏,小學三年級的盧惠美演奏揚琴,兩人率領著建德國樂團。他們雖然青澀卻又可愛的模樣,搏得滿堂喝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