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2011.3.24丹轆建德學校獲贈中文詞典十餘冊




2011.3.24丹轆建德學校獲贈中文詞典十餘冊

  丹轆建德學校於日前,獲得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替代役教師鄭芳祥所贈送之學生用中文辭典十餘冊。該校王坤源校長與林錦秀主任特別於鄭老師所主持的建德讀書會,向學生們分享這則好消息。師生們捧讀渡海而來全新辭典,內心充滿無限的喜悅。有了這批工具書,建德學生們日後學習中文將更加的便利。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選派替代役役男赴菲律賓協助華語教學工作,至今已有四個年頭。役男們歷年來的表現頗佳,深受需用機關與服勤學校的好評。丹轆建德學校自二○○八年開始,獲僑委會派遣役男協助教學。二○一○年五月到任的替代役教師鄭芳祥,秉持「大量閱讀、主動學習」的理念,於每星期六上午的課餘時間,志願主持建德讀書會。半年下來,帶領學生閱讀了許多課外讀物。包括僑委會所出版的《臺灣講古》,以及人物傳記《海倫凱勒》等等。
  建德學生閱讀指定書目時,遇到不會字詞有主動查閱字典的良好習慣。唯渠等原本所使用的字典過於艱深,並不適合非以中文為母語的學生,而常常發生越查越不懂的窘境。學生雖迫切需要適當的工具書,但建德學校卻又無多餘經費添購。鄭老師有感於此,於是自費購買、郵寄臺灣康軒出版社之《國語詞典》十餘冊,作為結束替代役工作前送給建德學校的禮物。
  林錦秀主任感謝鄭老師支援華語教學的熱忱。王坤源校長則肯定鄭老師從事服務的精神,不儘每週志願帶領學生閱讀課外讀物,更自費購買圖書。雖然鄭老師即將結束工作返回臺灣,但相信這些詞典將陪伴著學生們學習、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