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2011.2.18丹轆建德學校太鼓隊 參加丹轆市私校聯合會音樂節


2011.2.18丹轆建德學校太鼓隊 參加丹轆市私校聯合會音樂節



  二月十八日上午九時,丹轆建德學校太鼓隊,參加由丹轆市私立學校聯合會(Tarlac City Private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Association Inc.,以下簡稱丹轆私校聯)於SM City Tarlac所主辦之音樂節活動,並且受邀擔任開場節目。建德太鼓隊以激昂人心的太鼓表演,撼動中呂宋,打響了臺灣文化的軟實力。
  去年(2010)四月,王坤源校長與林錦秀主任率學生二十餘人,返臺研習中華文化。除了書法、太極拳之外,學生們更習得了太鼓表演的才藝。去年九月,幸獲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捐贈大小太鼓八座,全校師生無不為之一振。每日下課後,王校長、林主任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為學生修正姿勢、調整動作,務必要求在正式登臺時,呈現盡善盡美的成果。儘管兩位師長喊得嘶聲力竭,學生們練習得手腕發麻,但眾人仍不以為意。然而,師生雖身懷絕技,卻始終苦無表演舞臺。
機會總是給準備好的人。日前丹轆私校聯於建德學校舉辦會議。與會各校師長觀賞了建德太鼓隊所帶來的表演後,稱讚不已,一致決定將之安排於音樂節之開場表演。正式演出的日子到來,建德太鼓隊為與會來賓帶來「金山古道」的太鼓表演。以中文歌曲為背景音樂,加上十里之遙亦清晰可聞的太鼓聲,眾人無不驚艷。
感謝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補助建德學校赴臺灣研習外,亦慷慨捐贈太鼓數面。此義舉為地處遍遠的建德學校,充實了精良的教學設備。更藉由該校太豉隊的精湛演出,讓臺灣能積極參與菲國社會,打響臺灣文化的軟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