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丹轆建德學校語言中心,首屆學員豐收結業







丹轆建德學校語言中心,首屆學員豐收結業
  丹轆建德學校於八月四日下午,為該校語言中心首屆結業生舉辦了成果發表會暨歡送茶會。遊學生賴珮柔等一行八人,結束近兩個月的全英語學習課程,即將於近日起啟返臺。眾人準備了歌舞、演說等精彩活動,讓會場中掌聲和笑聲不絕,感謝與祝福滿溢。所有結業生以及與會佳賓,都度過了一個溫馨的午后。
  成果發表會首先由莊嚴肅穆的禱告儀式揭開序幕,與會來賓齊聲讚美上帝,是主的恩典讓大家能相聚,能共同學習、成長。接下來,是一場令人驚喜的國歌演奏。由遊學生八人,分別以古箏、二胡、笛子,先後演奏菲律賓國歌、中華民國國歌。這短短的演奏讓與會者都大開眼界。特別是菲籍老師與學生,無不改變國歌只能以管弦樂、軍樂演奏的印象。其後,則是由遊學生們帶來精彩的歌舞大秀。在瑞奇馬汀( Ricky Martin )一首”Livin La Vida Loca” 著名的動感舞曲下,眾人盡情的舞動身軀,臺下觀眾也不由得拍手叫好。熱情的音樂與演出,鼓動了在場所有人的情緒。音樂停歇,氣氛由歡樂轉為溫馨,遊學生們逐一上臺,以流利的英語,訴說兩個月來的學習心得體會,以及對師長的感謝之情。賴麒宏表示,感謝王坤源校長與林錦秀主任於遊學期間,在學習、教學、生活、旅遊各方面的照料與協助。這使他視野大開,生命經驗也隨之擴展。高正忠表示,能在異鄉生活這麼久,是他從未有過的經驗,這讓他更加的獨立自主。最後,在一曲席琳狄翁(Celine Dion)的”My heart will go on”的歌聲中,為發表會劃下圓滿句點。
  本次語言學習課程,黎秉一獲得「最佳演說」,賴珮柔獲得「最佳寫作」的殊榮。校方致贈兩人精美獎牌及紀念品,以資鼓勵。校方亦頒給所有學員結業證書,以證明學員們的辛勤學習。
  會後,賴珮柔向記者表示,因為一貫道的信仰,讓她選擇到由道親所開辦的語言中心學習英語。前賢各方面的關心照顧,提供了安全無虞、舒適便利的環境,讓他們可以放心學習。而菲國低廉的物價,也是選擇這裡的原因之一。她進一步認為,相較於在菲律賓為數眾多的韓國人、中國人,臺灣人在數量上似乎少了許多。她主張臺灣人應該走出島內,迎向世界,多多到國外開拓不同的生命經驗。賴麒宏則說,在建德學校同時學習英語與從事華語教學服務,更能教學相長,在摸索中學習,切身體會菲臺兩國文化差異。而校方精心安排的校外教學活動,不論是馬尼拉(Manila)、碧瑤(Baguio)、蘇比克灣(Subic bay)、克拉克(Clark)、小碧瑤(Monasterio)等地,乃至於當地牧場與農場,都是練習英語的絕佳機會。而因旅行所帶來的各種異文化體驗,諸如交通方式、生活步調、風土人情等等,對他來說無不新鮮有趣。
  菲律賓丹轆建德學校,位於馬尼拉北方一百二十公里處的丹轆市Villa Perpetua社區,是該市第一所獲準招收國際學生的語言中心。學校由臺灣彰化一貫道道親所創辦,秉持一貫道精神辦學,校風樸實、環境優雅。竭誠歡迎各界朋友來學習英語、漢語,該校可依個人需求,量身打造學習課程。意者請電洽:63-45-982-1032,林錦秀主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