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2011.2.17射燈謎、搓湯圓、提燈籠 丹轆建德學校元宵節活動熱鬧




射燈謎、搓湯圓、提燈籠 丹轆建德學校元宵節活動熱鬧

  二月十七日(農曆正月十五)是今年的元宵節,丹轆建德學校於節日當天舉辦了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了射燈謎、搓湯圓和提燈籠等等,讓全校師生與家長,不論來菲籍人士、菲華混血,或是臺灣與大陸移民,都渡過了有吃有玩,又充滿益智趣味的歡樂的元宵節。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最後一個重要節日,之後人們就要收起歡樂的過節氣氛,正式回到工作崗位上。與農曆年其他節日不同,元宵節是純粹讓眾人同歡取樂的節日,可說帶著濃濃的嘉年華色彩。建德學校為了落實中華文化教學,特別舉辦完整精彩的元宵節活動,讓全校師生家長有個全新的體驗。
  十七日下午,建德學校播放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製作之節慶采風影片,藉由中英語雙聲帶的介紹,讓校內學生與不諳華語之菲籍英文老師,都可以一同瞭解元宵節的由來、習俗,以及台灣等地慶祝元宵節的盛況。緊接著,由替代役教師鄭芳祥準備了十五則燈謎,讓小朋友們好好的腦力激盪一翻。學生們搶答情形十分踴躍,幾乎讓主持猜謎的王坤源校長招架不住。就讀一年級的吳順發、三年級的洪玉娟、郭芳兒、四年級的林雪,分別猜對了數道題目,表現最為亮眼。結束射燈謎,校方精心準備元宵食材,包括太白粉和紅豆、花生等餡料,讓師生分組進行搓湯圓比賽。過程精彩、緊張,小朋友的加油聲、漫天飛舞的太白粉以及歡樂的氣氛,充滿著比賽場地。而最令人興奮的,當然是看著皮薄餡多的元宵滾入湯鍋中,起鍋後,再一口咬下的那一刻。
  入夜後,正月十五圓月高掛天空,清風拂面,人聲初靜。由王校長帶領師生二十餘人,提著形式各異的大小燈籠,漫步於學校所在的社區之中。相信,建德學校學生儘管身處菲國,但藉由系列元宵節活動,也能更貼近中華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